English

李尔重向国家图书馆等赠书
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途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19日电(通讯员郭途)老作家李尔重今天来到国家图书馆,将新近出版的800套《李尔重文集》赠送给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大型图书馆。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等出席赠书仪式。

李尔重早年参加革命,离休前任河北省委书记兼省长。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年代,他一直没有放弃文学创作,被毛泽东同志誉为“我们的作家和才子”。李老戎马一生,古稀之年仍笔耕不辍,此次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二十卷本、一千万字的《李尔重文集》,收集了他自1932年以来发表的文章和著作,从一个参加革命多年的老同志和老作家的视角,真实地反映了我党我军的历史,表现了强烈的时代精神。李尔重最重要的作品是长达500万字的《新战争与和平》。作家站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共产主义运动的高度,全过程、全方位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,艺术上独具一格。

在今天的赠书仪式上,李尔重还郑重地将《李尔重文集》的专有电子版权授予国家图书馆,并签署相关协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